六安新聞網訊 衛生城市是一個城市綜合功能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標誌。前段時間,六安市創建省級衛生城市進展迅速,目前仍存有部分問題。11月5日下午,記者從市創建衛生城市工作領導組會議上獲悉,六安市將從11月11日至30日,針對存在的問情趣用品題組織開展整改工作,確保高質量通過省愛衛會的技術評估。
  為深入推進六安市衛生城市創建工作,確保六安市能在年底前成功爭創省級衛生城市,市創衛辦根據現存的主要問題,將從11月11日至30日,在城區內組織開展“環境衛生整潔行動、市容環境整治活動、標準化菜市場達標建設活動”三項重點整治活動,尤其對公共場所、農貿市場、垃圾中轉站、城中村、城鄉接合部等重點部位問題進行集中整治,完善基礎設施,改善環境衛生,加強健康教育,提高城市精細化管理水平,確保市容環境衛生乾凈、整潔、有序。另外,金安關鍵字區、裕安區要各自儘快完成3所城區農貿市場標準化建設任務,明年年底前完成所有城區農貿市場標準化建設。“要想使創建衛生城市取得良好成績,不僅要抓緊做好整改工作,也要抓緊做好軟件資料整理和抓緊迎接準備工作。”市創衛辦主任潘健表示,金安、裕安、開發區政府(管委)、市藥監局、市環保局、市“雙創”督察組和各包保責任單位等相關部門,要結合各自工作職責,進一步明確近期工作重點,為迎檢工作做好充足準備。在全面迎檢工作中,市城管局要進一步加強對城區環境衛生的巡查力度,重點做好主幹道兩側車輛停放、物品堆放以及各類市場周邊攤點擺放的管理工作,確保不影響周邊環境,並安排專人做好夜市管理工作。
  據瞭解,2007年以前全國還沒有省級衛生城市的概念,我省馬鞍山市於2004年直接成功創建國家級衛生城市。而2007年開室內設計始,各市創建國家衛生城市必須先創建省級衛生城市,銅陵市於2007年創建成省級衛生城市,後於2011年創建成國家級;黃山市在2008年成功創建省級衛生城市。今年5月份,六安市開始申報省級衛生城市評估,若能在年底前爭創成功,當屬全省第3個省級衛生城市。(張靜 實習生 何麗)  (原標題:六安市打響“創衛”攻堅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zzk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