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將於1月19日登陸央視一套的大型勵志真人秀節目《出彩中國人》正在緊鑼密鼓地錄製中,功夫巨星李連傑的加盟吸引了大批身懷絕技的選手前來挑戰,都想博得偶像青睞。可面對這些苦練武術,卻又對武術本質懵懵懂懂的晚輩後生,李連傑卻不禁深感自責,甚至開始懷疑起自己當年參演《少林寺》究竟是設計裝潢對是錯。
  心結
  《少新成屋林寺》誤導年輕人
  坐鎮評委席,李連傑顯然比一旁的周立波和蔡明承受了更大的壓力,幾乎每一位選手登臺都要強調:“我是看著您的電影長大的。”32年前,一部《少林寺》讓李連傑聲名鵲起,成為一代人心目中的英雄。”隨著年歲漸長,李連傑也開始反思自己的“武林之路”。“《少林寺》這部電影對我很重要,當時大家能喜歡,我特別高興。”李連傑很感謝影迷的厚化療副作用愛,但話鋒一轉,他又說起了自己深埋心底的煩擾,“其實我30歲以後就開始自責,當初為什麼要拍這部戲,誤導了多少青少年去學武術,他們明明都還沒弄清楚武術是什麼。”他回憶起那時許多年輕人心懷武打夢,剃了光頭要去少林寺,就感到無比愧疚。當有選手在臺上向李連傑述說,當時就是看了《少林寺》才去武校習武,以至於總被一些別有用心的人拉去打群架時,李連傑連連嘆息,衝著周立波和蔡明擺手道:“就是有這樣的事情發生,我才自責。”不過,李連傑的英雄形象還是給了一代人正面的激勵,有一位選手就道出了他和李連傑的“淵源”——他曾從一群持刀劫匪手上救下一位女性,而這股男子漢勇氣就是從李連傑的電影中得到的。
  點評
  成襯衫龍、甄子丹是表演型功夫高手
  在錄製現場,一組來自河北的選手用他們自編的武術表演征服了全場觀眾,也博得了李連傑的掌聲。但對於選手們設計裝潢想從武術表演轉為教人練武強身的設想,李連傑卻不贊同:“你們還沒有搞清楚武術到底是什麼,這樣走下去很容易‘越界’。”對於選手“年紀大了,表演的餘地就會變小”的擔心,李連傑乾脆把成龍和甄子丹搬出來當例子:“表演類武術的壽命一點兒都不短,反而有特別大的空間。成龍大哥現在60了還在表演,甄子丹50了,拍電影還是那麼威猛。”雖然李連傑屢次強調,自己會對功夫類選手特別嚴格,但當和選手面對面時,他更像一個慈父,將自己多年的經驗傾囊相授,以免他們再走彎路。
  表演
  上臺舞劍盡顯大俠風範
  距上一次看到李連傑持劍而立,已是在2年前的電影《龍門飛甲》中了。現場有一位選手將李連傑曾使用過的佩劍帶上舞臺,讓他很是感慨。由於抵不過觀眾的熱情和選手的期待,加之周立波不斷地“慫恿”,李連傑最終一展身手。伴隨著《男兒當自強》的旋律,李連傑揮舞寶劍,動作行雲流水,讓現場觀眾連聲叫好。而“始作俑者”周立波此時卻躲得遠遠的,誇張道:“我還是很惜命的!”成都晚報記者 何佳穗  (原標題:李連傑:為《少林寺》自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zzk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