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 (記者 周波) 記者日前獲悉,今年我省所有高職單招院校都要試行“知識+技能”的考查方式,併進一步完善職業技能拔尖人才免試招生辦法。據悉,我省還將在年內發佈關於高考、竹北買屋外語“一年多考”、高中學業水平考試、綜合素質考評、考試招生違規處理五個配套“實施意見”。
  我省將成立考試招生制度改革工作領導小組,負責統籌、協調、指導、推進考試招生制度改革工作,研究制定推進考試招生制度改革的措施和方法。我省還將根據教育部“總體方案”和關褐藻糖膠於高考、外語一年多考、高中學業水平考試、綜合素質考評、考試招生違規處理五個配套“實施意見”,計劃在年內向社會發佈結合我省實際研究制訂的具體實施方案。
  我省將推進高職院校考試招生制度改革試點,擴大高職院校所數和招生規模,建立健全“知識+技能”的考試制度。按規定,我省所有高職單招院校都要試行“知識+技能”的考查方式,在面向中職畢業生的對口類考試中部分專業試行專業技能考試,併進一步完善職業技能拔尖人才免試招生辦法,為優秀的中高職畢業生拓寬升入高一級學校的債務整合通道。
  省教育廳相關部門負責人介紹,我省今年還將做好其他招生考試制度改革,組織實施好普通高中學業水平考試,建立健全G2000高中學生綜合素質評價體系,協調高校、指導中學配合改革工作。  (原標題:高職單招院校試行“知識+技能”考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zzk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