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常德站4月25日訊(通訊員 侯雨林 賀艷艷)“縣農業局和鎮政府組織這種按生產季節辦流動培訓班的方法真是太好、太切合生產實際了,既可以讓我們不失時機的指導生產,又有利於合作社生產水平的快速提高。長此以往,我們開展柑橘標準化生產,實現柑橘優質、高產、高效的目標,發展壯大合作社規模就更有底氣了……。”4月22日,楚江鎮雙紅社區丁家坪柑橘專業合作社副理事長劉楚和,聽完由縣柑橘辦在楚江鎮政府舉辦的柑橘保花保果暨病蟲防治技術培訓,剛剛走出教室就信心百倍的與同伴們打開了合作社發展的話匣。
  今年以來,石門縣農業局黨組,以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為契機,派出6個工作組與鄉鎮農技站工作人員一道,圍繞產業發展所需,農民致富所求,生產技術所急展開入戶走訪調查,廣泛聽取群眾意見和建議。並根據群眾的呼聲,制定了切合石門的便民服務工作方案,成立了柑橘、茶葉、糧油、蔬菜等七個便民培訓服務隊;各鄉鎮農技站開通便民服務熱線電話;成立農業生產技術培訓學校,按鄉鎮或產業區分班,培訓內容由農業局專家組審定把關,安排有講課經驗的農藝師主講,實行按生產季節流動培訓。同時,明確各鄉鎮農技站長擔任各鄉鎮教學班班主任。據楚江鎮培訓班班主任透露,該鎮14個社區主任、20個柑橘生產大戶,四個柑橘專業合作社的33個理事會成員和77個合作社發起人均已報名參加柑橘培訓班學習。他還透露,該教學班,己批准了龍鳳柑橘專業合作社理事長張宏斌提出設立龍鳳柑橘生產技術培訓點的申請,方便該合作社500多個社員參訓。  (原標題:石門:縣鄉農業實用技術培訓給力農民合作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zzk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