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5月1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各地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農村公路發展重要批示精神,解決農村群眾“出行難”,打造惠及鄉鄰的“致富路”、“民心橋”。14-5-1 新聞和報紙摘要全文>>>尚為音視頻播放器
  安徽含山縣司徒村深處邊遠山區,泥濘的鄉村小路成為村民致富的絆腳石。近日,司徒村山村道路已鋪成全新的水泥路,村民們不再為出行發愁。司徒村黨總支書記張衍牛:“極大地方便了村民出行,也為我們山場對外發包,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截至目前,安徽農村公路總里程為15.97萬公里,占全省公路總里程的91.8%,安徽省交通廳副廳長程躍輝:“力爭到“十二五”末,經濟發達地區縣道基本達到三級或以上標準;全面完成6000餘座農村公路危橋改造。”
  在素有“七山一水二分田”之稱的浙江,40%的人口住在鄉村。2013年浙江省啟動“鄉村康莊工程”,用農村聯網公路建設帶動農村交通發展,浙江還建立了農村公路有章管、有錢管、有人管、有招管的“四有”管養體系,全省農村公路列養率達到100%。
  高起點規劃,高標準建設,高規格管護的鄉間道路給河南老百姓的出行帶來了極大便利。南陽市宛城區小店主尹冬梅:“原來是土路,去南陽進貨要先到鄉裡坐班車,來回要一天時間,現在坐上公交車,一晌打個來回,可方便。”
  (原標題:各地認真落實習總書記關於農村公路發展的批示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zzk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