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萬登峰) 5月23日上午,寶雞市金陵小學幾個學生課間打鬧,為讓學生體會打別人自己手也會疼,老師竟讓幾個學生雙手在水泥講臺上拍了整整一節課——40分鐘。事後其中一名學生雙手青腫,所幸雙手並無大礙,經過家長的照料和處理,目前已經好轉。
  拍打水泥講臺40分鐘後
  一名學生雙手青腫
  小穎(化名)今年7歲,在寶雞市金陵小學二年級一班就讀。5月23日下午,家長髮現孩子放學回家後直喊手疼,後來查看發現孩子雙手青腫,孩子說是數學課老師讓拍講臺拍腫的。當時就撥打了孩子班主任的電話,但沒有打通。
  小穎家長說,孩子說23日上午課間幾個孩子打鬧,第二節數學課時有同學報告給了上數學課的劉老師,劉老師就把當時打鬧的幾個孩子叫到講臺上,讓他們體會一下打人自己手也會疼的感覺,讓他們雙手拍打水泥講臺,就這樣拍了一節課。看到孩子青腫的雙手,家長及時用外擦藥品進行了簡單處理,事發第二天,孩子的雙手已有所好轉。據瞭解,5月24日,小穎班主任及數學老師親自前往小穎家中說明情況,並表示了歉意。
  劉老師說當時確實是因課間幾個孩子打鬧,自己當時只是想讓孩子體會一下,打別人自己的手也會疼,就讓幾個孩子在講臺上拍手。
  學校回應老師處置方式欠妥
  “孩子小辨別能力比較差,老師讓孩子拍講臺一節課,老師能安心上課嗎?”小穎家長說,孩子平時在學校也比較乖,讓孩子在講臺把手拍一節課,自己真的想不通。據小穎家長敘述,劉老師解釋說當時把幾個打鬧的孩子都叫到講臺上,自己只顧上課,也沒註意孩子。
  26日上午,金陵小學寧校長回覆,劉老師承認自己當時處置方式欠妥,以致小穎雙手受傷青腫,而其他幾個孩子都沒事。依照師德管理的相關規定,老師用這種方法教育孩子不對。學校也一再強調不允許體罰、變相體罰孩子,學校已經要求當事老師及時給孩子家長溝通,賠禮道歉。
  據學校介紹,當事的劉老師已從教十多年,平時工作表現不錯,與孩子關係也比較融洽,目前已請假在家。學校表示事情還在進一步調查處理當中。
(編輯:SN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zzk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