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心網訊(記者過磊)自治區草原生態保護補助獎勵機制實施以來,天池、那拉提、巴音布魯克、托木爾、喀納斯、喀拉峻—庫爾德寧等8處草原景區核心區被列為我區水源涵養區實行禁牧保護,目前這些水源涵養區在植被恢復、景觀提升、利用方式和牧民增收等方面成效顯著。這是記者從21日召開的自治區深入推進草原生態保護補助獎勵機制及水源涵養區禁牧保護工作現場會上獲悉的。
  2011年,我區草原生態保護補獎機制正式啟動,水源涵養區的禁牧保護也同時展開,在政策的落實過程中,自治區以水源涵養區禁牧為切入點,以打造全國乃至世界知名的最美草原為目標,將天池、那拉提等8處草原景區核心區列為水源涵養區實行禁牧保護,並制定了專項實施方案,每年安排禁牧補助資金7500萬元。
  水源涵養區實行的禁牧保護有力地推進了“天山申遺”工作,去年6月,在第37屆世界遺產大會上,“新疆天山”成功列入世界自然遺產名錄,其中巴音布魯克、那拉提、天池、喀拉峻—庫爾德寧等水源涵養區名列其中。  (原標題:新疆水源涵養區禁牧保護成效顯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zzk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