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柳州7月31日電(周瀟男 孫濤)廣西柳州某律師事務所律師詐騙朋友400餘萬拿於豪賭,廣西壯族自固態硬碟治區高級人民法院終審判決被告人周詳有期徒刑十五年,剝奪政治權利五年,並處罰金。
  公訴機關指控,被告人周詳和被害人婁某某相識多年,2011年4月至2012年3月間,周詳對婁某某謊稱其與廣西壯族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領導、法官的關係很好,可在該院辦理的經濟或執行案件中為當事人墊付保全費、執行費等費用,待法院執行結案後得回本金並獲取高額利潤。其與婁某某約定,由婁某某出資與其合作辦理該類案件,執行結案得款後,其返還婁某某出資,並按出資額的10%燒烤作為利潤予以回報。
  2011年5月中旬,周詳告知婁某某有案子可以辦理,並要求婁某某轉錢進其帳戶,婁某某按周的要求分別於2011年5月18日、22日共轉了7萬元進周詳的銀行卡,同月26日,周詳稱案件已結,存了7.7萬元進婁某某的銀行卡。同年6月16日起,周詳又以有案子需要墊付及追加費用為由,要求婁某某轉錢,婁某某亦按周的要求轉錢。後周詳在同年7月9日轉了3.3萬元、7月24日轉了27usb.5萬元給婁某某。至同年7月中旬,婁某某向周詳提供的資金,均在短期內拿回本金及所謂回報。之後被告人周詳以此方法,讓婁某某多次匯款到其帳上,所獲款均用於到澳門賭博。
  2011年10月份後,周詳開始以種種理由推脫,不再向婁某某打款。及至案發前,周詳共從婁某某處獲得人民幣447萬餘元,尚有283外接式硬碟萬餘元未還。2011年7月至8月,周詳亦採用上述手段,騙取了被害人李某10萬元,至今未還。
  2012年5月15日晚,周詳被警方抓獲。2013年9月6日,柳州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以詐騙罪判處周詳有期徒刑十五年,剝奪政治權利五年,並處罰金一百萬元;責令周詳賠償被害人婁某某經濟損失283.59萬元,賠償被害人李某SD記憶卡經濟損失10萬元。周詳當庭表示上訴。
  今年6月10日,廣西高院二審公開開庭審理了本案,持續4天的庭審先後通知7位證人出庭。
  廣西高院審理後認為,上訴人周詳以非法占有為目的,採用虛構事實、隱瞞真相的防範騙取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其行為構成詐騙罪。原判認定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定罪準確,量刑適當,適用法律準確,審判程序合法。遂做出上述終審判決。  (原標題:廣西柳州一律師詐騙400餘萬豪賭 終審被判15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zzk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