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動漫公司自主研發的十二生肖動漫SD記憶卡紀念品。記者葛宇飛 攝
  共有443家企業參固態硬碟加第6屆漫博會
  本報訊 (記者關旭東、唐紅傑)第六屆漫博會將於8月21日至25日在東莞舉辦。昨日,在中央、省市及境外媒體東莞動漫行活動上,漫博會執委會副秘書長、東莞市委宣傳部常預防癌症務副部長葉澤駒介紹,第六屆漫博會招展工作基本完成。截至目前八個會場共有參展企業443家,同比增長6%,其中,國際會展中心主會場參展企業346家,同比增長4%。
  據悉,本屆漫博會將非常重視版權保護,對所有參展作品進行著作權合法來源信息的現場確認新竹售屋,與所有參展商簽訂作品著作權合法來源《承諾書》,禁止著作權來源有問題的展品參展。
  據悉,第六屆漫博會採取“一會四展多分會場”的辦展模式,主會場設在東莞市國際外接式硬碟會展中心,主要舉辦影視動漫原創展、動漫衍生產品展、品牌授權展和動漫游戲展等4個展會;此外,還設松山湖創意公園、東莞圖書館、東莞動漫城、功夫龍親子城、東莞科技館、華南MALL、東城兒童劇場等七個分會場。
  據葉澤駒介紹,第六屆漫博會招展工作基本完成。截至目前八個會場共有參展企業443家,同比增長6%,其中,國際會展中心主會場參展企業346家,同比增長4%。
  據悉,本屆漫博會期間將對東莞會展中心主會場和七個分會場提供全方位多層次的版權服務。
  本屆漫博會將對參展作品中尚未進行著作權登記的作品實行免費的作品著作權現場登記發證。同時,現場執法小組將受理漫博會期間著作權權利人的現場投訴、開展版權糾紛現場調解。
  第6屆漫博會亮點搶先看
  1.怪物史瑞克等造訪東莞
  據介紹,本屆展會專業化、品牌化和國際化的特色更加鮮明。展會吸引了嘉佳卡通、南方少兒等國內極具實力的動漫企業參展,同時也吸引了來自美國、韓國等國家和地區的67家海外企業參展。這些海外企業帶來眾多知名品牌參與品牌授權等產業對接活動,當中包括美國的怪物史瑞克、大力鼠;英國的布魯精靈、瘋狂的青蛙;俄羅斯的巨耳小怯;日本的火影忍者、鹹蛋超人等。
  2.鼓勵創意創業
  據悉,從本屆漫博會開始,以後每屆展會都將舉辦“松山湖創意創業大賽”。據瞭解,大賽將對獲獎團隊進行創業扶持,松山湖各文化產業基地將為獲獎團隊提供為期兩年每個團隊不少於10平方米的辦公場地,配備基本辦公設備;同時,產業基地將為每個團隊安排專業導師進行指導,併在投融資、業務拓展、項目管理等方面提供幫助。
  3.李家超、偉大的安妮等來莞
  國際會展中心主會場將舉辦第四屆全國轉轉筆大賽總決賽、東莞原創動漫形象見面會等活動。
  此外,“‘人氣漫畫家見面會’是本次漫博會的一大亮點活動,將邀請香港知名漫畫家李家超、溫日良以及國內網絡人氣漫畫家偉大的安妮、薇薇林,美女雙胞胎漫畫家吳京、吳瓊瓊等眾多漫畫家與觀眾見面,公眾除可一睹人氣漫畫家們的風采外,還有機會獲得他們的現場親筆簽贈。” 葉澤駒說。  (原標題:著作權有問題展品禁參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zzk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