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在朝鮮解放6辦公室出租9周年之際,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指導朝鮮人民軍進行了戰術火箭炮試射。
  中新網8月17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政府一名消息人士透露,朝鮮於當地時間15日通過《勞動新聞》公開了此前一天在江原道元山一帶發射的短程飛行物的照片。外接式硬碟韓國政府當局認為,《勞動新聞》此次公開的飛行物與以往公開的有所不同,為新型短程飛行物。
  報道稱,該消息人士表示,從飛行軌跡和距離來看,該飛行物雖與300毫米口徑的新型火箭彈相同,但也不能立刻斷定其就是火箭彈。隨身碟此外,該飛行物也不是KN-02短程導彈。
  另一名消息人士表示,今年以來SD記憶卡,朝鮮發射飛行物後,除了“飛毛腿”導彈和“蘆洞號”導彈外,對其他短程飛行物從未公開具體名稱。朝鮮擁有多種短程飛行物,並不斷進行開發,因此需要對其展開更為精密的分析工作。
  韓聯社稱,據推測,朝鮮正在開發的300毫米口徑的新型火箭彈最大射程為2威剛記憶卡30公里,朝鮮不久前將KN-02短程導彈最大射程從120公里提升至170公里。朝鮮14日在元山發射的5枚飛行物最長飛行距離為220多公里。
  報道還稱,韓美情報當局正在根據上述5枚短程飛行物的飛行軌跡和《勞動新聞》公開的飛行物外觀,對該飛行物進行精確分析。此前,朝鮮第二自然科學院火箭彈研究室方面曾於15日向朝中社表示,朝鮮自主研發的最新型戰術火箭彈試射再次獲得成功。  (原標題:韓媒稱朝鮮或已開發出新型短程飛行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zzk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