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聯合國難民署吁十年內解決無國籍問題
  國際在線消息:據中新社電,聯合國難民署4日發起一項簽署公開信的全球性活動,力爭十年內解決無國籍問題。美國著名影星安吉麗娜·朱莉等世界知名人士紛紛簽名以表支持。
  目前,全球約有超過一千萬無國籍者。聯合國難民署強調,每十分鐘就有一個無國籍的嬰兒出生。由於沒有國籍,這些孩子們無法享受到國家通常給予其公民的權利和服務。而且,在27個國家裡,因性別歧視,婦女無權像男性一樣將自己的國籍傳給後代,這造成了無國籍問題的代際傳遞。
  聯合國難民署高級專員安東尼奧·古特雷斯在日內瓦表示,大多數無國籍問題都是由種族、宗教信仰或性別等歧視造成。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對這一活動表示支持。他說,無國籍者被剝奪了基本的人權,如上學、就業、結婚或嬰兒出生登記。數以百萬計的人們被告知他們不存在,這是不可想像的。他呼籲全世界的人們都去簽署公開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zzk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