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西都市報訊(記者 張想玲吳柳鋒)11月16日至17日,由中國政治學會主辦,四川省政治學會承辦的中國政治學會2014年年會暨“國家政治安全與法治中國建設”學術研討會在成都召開。中國政治學會長、中國社會科學院原副院長、全國人大內司委副主任李慎明研究員出席會議並作重要講話。來自中國社會科學院、北京大學、復旦大學、四川大學、西南財經大學、西南交通大學、四川社會科學院等高校和科研單位的200多位專家學者參加了會議。
  本屆年會分為大會主題研討和第八屆中國政治學會換屆兩部分。大會的主題“國家政治安全與法治建設”緊密結合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在為期兩天的大會中,與會專家學者將圍繞大會主題,就法治中國建設、國家治理體系和能力現代化建設等方面進行討論。同時,大會收到了參會論文百餘篇,論文選題涵蓋依法治國、國家治理、政治安全、協商民主、基層治理等方面。這些理論將為法治中國建設、國家治理體系和能力現代化建設貢獻豐富的思想資源。
  此外,四川政治學會2014年年會與本會一同召開。16日下午還選舉產生了中國政治學會第八屆理事會理事、常務理事。  (原標題:專家學者成都研討“國家政治安全與法治中國建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zzk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