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洞口站11月24日訊(通訊員 定局 成甫 華彰 竹山)“前幾年只能賣到六七毛錢一斤,今年我的柑橘二元錢一斤都供不應求,就剩這二三十壟了,有五六個客戶等著要呢”。11月24日,洞口縣山門鎮清水村柑橘生態產業園負責人蔣青青興奮地介紹起今年的柑橘銷售形勢。
  近年來,洞口縣山門鎮結合區位優勢,因地制宜發展“一村一品”,促進農業產業發展、農民增收。長期以來,該鎮產業大戶大多採取單闖獨乾的銷售模式,銷售信息與渠道相對閉塞,很難形成產業規模,不僅產品價格低,每年還有很多農產品積壓滯銷,產業戶一度失去發展信心。
  今年初,該鎮為了破解發展瓶頸,組織鎮商會與產業戶攜手創建“四同”協作平臺,為農業產業發展“破局”。該鎮多次在省市農展會上將“雪峰蜜橘”等主導品牌進行“同時參展”,進一步提高產品知名度,打造特色品牌;每半年組織產業成員開展網上“同時交流信息”,實現資源共享,不斷拓展產業發展思路;每年秋季組織產業戶“同時觀摩”,學習典型示範戶、創新戶的先進經驗,激發創新、創業熱情;每年底組織產業戶“同時學習”,交流技術經驗和產業動態。
  “四同”協作模式、購銷產業鏈初見成效。該鎮“雪峰蜜桔”因施用家禽肥、土灰肥、生物肥,其口感脆甜可口、含糖量高達14%,實現單株掛果1264個的重大突破。前不久,該鎮清水村的橘園裡,30位瑜伽教練化身“橘美人”,向大家推介“雪峰蜜橘”。據悉,該鎮的金銀花、冬筍深加工、葛根、油茶等特色農產品均已打通直銷省外的團銷渠道,實現產銷兩旺。  (原標題:洞口山門鎮“四同”模式促農業產業“破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zzk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