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炎陵站12月17日訊(通訊員 唐紅衛 劉春燕 分站記者 彭新平)12月15日,炎陵縣2014年中小學音樂教師“風采大賽”在該縣水口鎮學校落下帷幕,全縣12名音樂教師分別參加微課比賽和才藝展示兩項活動,併進行音樂教學研討。
  上午的微課比賽在該校小學部進行。各參賽教師各顯神通,運用“體驗式”、“情景式”等多種教學手法,創設各種游戲活動,讓課堂鮮活而靈動,整體呈現出開放性、多元性、發散性。水口學校李瓊老師的六年級音樂課《我的家在日喀則》,通過舞蹈、小組分工合作、學生獨唱、輪唱、學生評價等多種手段,實現學生參與的最優化,較好地激發了學生熱情,整堂課歌聲不斷,笑聲不斷。一中老師劉玲嘉執教七年級《泥土的歌》一課,巧用炎陵客家山歌,學生興趣濃烈,課堂氣氛活躍。洣泉學校老師蘭君執教的八年級音樂《國家》,手語配唱讓學生走進歌曲,切身體驗情感,效果明顯。
  下午在該校中學部的音樂教室,12位參賽選手進入激烈的才藝大比拼。聲樂、舞蹈、器樂等輪番上陣,節目精彩紛呈。十都鎮學校劉葵的一首美聲《思戀》遏雲繞梁,美輪美奐。一中劉玲嘉自編自導的一段民族舞,舞姿柔美,眉目含情,仿佛在訴說著一段動人的故事。中村學校王茜演奏的鋼琴曲《莫什科夫斯基NO.6》柔指如飛,樂曲行雲流水。鹿原鎮學校的段向南長笛《梁祝》縹緲悠長,中國古代經典凄美愛情故事完美呈現。水口中學李瓊的兩首民歌串燒《美麗家園》、《望月》,聲音珠圓玉潤,一字一璣,時而細流涓涓,時而銀瓶乍破,時而深情傾訴,時而雲雀衝天,跌宕盪起伏,迂迴曲折,感染了全場,將比賽推向了高潮。
  經過激烈的角逐,最終水口鎮中學李瓊、縣一中劉玲嘉、下村鄉學校陳家櫻、縣職校邱燕萍4人榮獲一等獎,其餘選手分獲二、三等獎。  (原標題:炎陵音樂教師微課競曬才藝比拼展風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zzk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