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源:齊魯網作者:蓋澤霖我來說說複製鏈接2014-11-09 21:17:11 [提要]社情民意如何第一時間傳遞?八小時之外,老百姓有問題找誰來解決?青島市青西新區創新社會管理,成立“民生說吧”,及時為轄區居民排憂解難。
  齊魯網11月9日訊(黃島台記者 蓋澤霖)社情民意如何第一時間傳遞?八小時之外,老百姓有問題找誰來解決?據山東廣播電視臺新聞中心《山東新聞聯播》報道,青島市青西新區創新社會管理,成立“民生說吧”,及時為轄區居民排憂解難。
  在青西新區的長江路街道辦事處,社會治理信息中心大屏幕上顯示出一段3分鐘前錄製的視頻,視頻中,居民安會娟反映在小區門口有渣土車撒漏。這段視頻很快就從網上轉送到她所在的江山南路社區,社區工作人員一邊抓緊清理垃圾,一邊聯繫城管部門抓好檢查。
  青西新區江山南路社區居民安會娟說:“沒想到處理問題速度這麼快,感覺這個東西確實非常實用。”
  為安會娟錄視頻的,就是江山南路社區門前的這個“民聲說吧”。“說吧”里有一個帶攝像頭的電腦服務器終端,刷一下身份證,就可以錄製三分鐘的視頻。視頻即時上傳到社會治理信息平臺後,就進入了24小時運行的處理流程。
  青島市青西新區長江路街辦於瑞岩介紹,它的特點一個是為群眾提供一個良好的寬鬆的問題訴求的環境,二是民意信息的採集非常及時,上報的及時,分流處置的及時,能夠提高我們的工作效率。用“說吧”來收集社情民意,是青西新區長江路街道今年9月起開發的一項新渠道。除了“民聲說吧”,在街道和管區的兩級社會治理綜合信息平臺上,還引入了移動終端、三維地圖、數據服務中心等為民服務系統。
  於瑞岩稱,將進一步完善細化這個系統,使”說吧“的應用爭取在轄區的重點場所,重點部位全面鋪開,用系統拉近與群眾之間的距離,提升街道社會治理服務工作水平。(來源:山東廣播電視臺新聞中心《山東新聞聯播》原標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zzk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